当前位置:群英聚首 >> 最新动态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XIAOGANG CHEN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张胜教授个人网站 发布日期:2023-03-30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XIAOGANG CHEN教授学术报告

3D Textile Reinforcements and Composites      

     2023年3月30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XIAOGANG CHEN教授受北京化工大学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张胜教授邀请,在北京化工大学做题为“3D Textile Reinforcements and 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三维纺织增强复合材料的制备方式,包括编织、机织、机织等。重点介绍了纺织增强预制件的成型方式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

     纺织增强复合材料属于特种功能纺织材料,纤维的各向同性、各向异性和织造结构对防弹材料的机械性能有较大的影响,在防弹织物上UD(uni-directional cloth)的机械性能优于机织制品。Prof. CHEN介绍了制备纺织增强复合材料的技术环节方案,以及纺织增强材料综合性能的表征方法,并介绍了X-Ray CT和有限元模拟等方法在纺织增强材料中的应用。


     三维纺织增强材料广泛用于军事和航空航天领域,但是因其回收和降解的问题而限制了其在民用领域的应用。就此问题同学与Prof. CHEN展开互动探讨。Prof. CHEN邀请张胜教授课题组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拓展了学生的知识维度,增强了学科领域的交叉,为研究生的科研提供新思路。

Copyright © 2005 Polym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聚合物网 版权所有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929号

工商备案公示信息

京ICP证050801号

京ICP备12003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