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群英聚首 >> 最新动态 >> 正文
欢迎报考 北京化工大学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
来源:张胜教授个人网站 发布日期:2023-03-01

01中心介绍

火安全材料是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保障,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守护神。阻燃科学正伴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经济技术的发展进入加速快轨道,在工业和科学领域的地位越来越高,阻燃领域就业前景广阔,吸引了一大批有志才俊加入阻燃材料行业。


北京化工大学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隶属于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目前有10位教师、10位博士生和50位硕士生。设备齐全、表征手段先进,是国内外阻燃科学领域最大的团队之一,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


中心主要从事阻燃高分子材料制备、阻燃剂合成、燃烧机理、多功能防火材料等方面的研究。中心已经或者正在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重点重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横向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多项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器,轨道交通、电子通讯、文物保护、建筑建材和军事等多个领域。


中心主任张胜教授是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博士生导师、聚合物工程系主任,兼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阻燃材料及应用专委会秘书长等职务。


中心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术理念,营造“民主、自由、智爱、文明”文化氛围,让每一位同学健康快乐成长。


我们真诚欢迎2023年的优秀考生加盟火安全团队,放飞青春梦想,与行业同仁一起推进阻燃技术理论及工程的持续发展。


火安全全体师生期待和您携手奋进、求实进取,共同开创美好的幸福未来!


02导师信息


03团队介绍


团队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及科研能力,每年举办形式多样的团队建设活动。


金秋9月的迎新季节,全体师生一起举行户外破冰活动,感受自然的滋养,增进新老同学的了解和交流,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团队的学习、生活及科研活动。

中心全体师生每年组织春游踏青活动,欣赏美丽风景,感受北京文化,缓解科研压力,在美丽自然中绽放自我,畅心交流。

中心在每年六月定期举行盛大毕业季活动,欢送顺利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子踏入新的人生征程。

为新生举办专项系列讲座。涉及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仪器培训、软件教程、绘图技巧、文献查阅方法、科技论文写作及PPT制作等。

定期组织文体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建设团结温馨团队,同时娱乐身心、激发热情。

经常邀请国内及国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举办学术讲座或交流活动,让中心学子有更多机会与学术前沿科研学者进行交流。

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会议,在国内及国际的讲台上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增强学术自信。

衷心欢迎同学们加入到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温暖大家庭!

欢迎同学们报考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05 Polym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聚合物网 版权所有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929号

工商备案公示信息

京ICP证050801号

京ICP备12003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