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群英聚首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丕波教授荣获2020年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科研奖”
来源:马丕波教授个人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21日,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江南大学长广溪宾馆太湖厅隆重召开,基金会理事长高卫东,副理事长香港肇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和,江苏省省属企业外部董事蒋金华,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无锡市翔泰毛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涛,苏州江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洋,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江南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江南大学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蒋高明等出席了会议,一百多名校友会员及获奖师生参加了本届大会。会议由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基金会秘书长张菁主持。

    会上,高卫东理事长向大会作了基金会工作报告。他向与会会员介绍了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概况,高度赞扬了基金会成员立德树人、爱校捐资的高尚情操;对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进行再认识,高度肯定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地位并且从母校、校友和正在母校学习的未来校友多个角度强调了基金会发挥的意义与作用;并对基金会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江南大学的第一个学院级基金会,也是唯一纯校友的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会员人数总计287人,筹措留本基金总额已达1342.5万元。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9个年头,本着为纺织行业培养人才的宗旨,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校友们的爱校情结、无私奉献、薪火相传,会在未来充分体现出其价值和深远意义!最后,高卫东理事长期望,2021年将召开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10年大会,期望全体会员同返母校,共聚师生情谊 。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教授从学科概况、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十四五”发展思考三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年度发展报告。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专业调整、今年招生情况和师资队伍当前的规模及人才情况;从研究方向与团队顶层设计、平台建设、学科影响、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等五个方面介绍学院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最后,院长着重介绍了“十四五”规划设想,希望通过加强学科发展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科研与服务能力,继续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这五个方面,努力建成全国排名前三、国际一流的纺织学科。

    大会对2020年新增的8名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书,宣读了新增的常务理事、理事名单,对2020年度杰出会员颁发了纪念奖杯。

    会上对2019年-2020年度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学生进行表彰和奖励。根据《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学奖教实施条例》,2020年度共评选出奖学金获得者62人次,奖教金获得者6位,在提高奖学总额的同时扩大学生受奖面,充分发挥基金会对的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大会还进行了基金会奖学奖教实施条例修订的审议与表决。

    马丕波教授荣获2020年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科研奖”。


Copyright © 2005 Polym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聚合物网 版权所有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929号

工商备案公示信息

京ICP证050801号

京ICP备12003651号